林霁

如果情绪有天气。

竹马还是天降

·左邓

·校园/青梅竹马/暗恋成真/HE

·嘴笨竹马X心细青梅


00.

左航躺在宿舍的床上,敲敲打打完几个字在校园网匿名发贴。



问:青梅竹马抵得过天降吗。


1L:比不过,放弃吧兄弟。


2L:青梅竹马永远抵不过天降。


3L:?好家伙,又是一个暗无天日的暗恋。



左航翻看着底下的回复,无一例外都是比不过劝他放弃的字语。他有些难过,也很不甘心。



他有个藏在心底的秘密,他喜欢邓佳鑫。



01.

左航懒散的站在校门口,看着逐渐走近的邓佳鑫,伸手把一个精致的小礼盒递给他。



邓佳鑫拆开一看,发现是他很想吃的小蛋糕。

“左航!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?!”邓佳鑫抬起头,满脸惊喜的看着他。



左航傲娇的笑了笑,颇为骄傲的说:“你那小心思都写在脸上了。”



周一来学校的路上他就看见邓佳鑫一直望着学校旁的蛋糕店看,作为他多年的竹马瞬间就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

看着正吃的开心的邓佳鑫,他温声说:“没有人比我更懂你了。”在左航看不见的地方,邓佳鑫的耳朵红的滴血。



02.

看着与邓佳鑫日渐交好的张极,左航心里有说不出口的难过。看着对面聊的正嗨的两人,左航只能闷闷的戳着米饭。



他和邓佳鑫相处的十几年里,从来都不相信所谓的天降。但张极的出现却让他狠狠的打脸,伴随的,还有患得患失的感觉。



邓佳鑫最近发现左航不等他上学放学了,甚至在同一个班都很少见面。他想去问为什么,但高三繁重的学业让他抽不开身,以至于他们这样怪异的氛围持续了半个多月。



他照常来班里上课,却发现自己的后桌换成了别人。“左航呢?”后桌显然没想到他会这样问,灿灿的说:“他找我换了呀,他没和你说吗?”



邓佳鑫错愕的看着他,不理人就算了,换座位什么意思?他眼尾红红的看着掐着点来的左航,单凭一个眼神就可以让左航心软。



他仓皇的坐在隔了邓佳鑫两大组的位置,没有回头去看他,怕忍不住心软又换回来。



邓佳鑫看着他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一时间气上头不去看他。什么嘛,再也不要理左航了。



放学后他和张极在食堂讨论怎么追张泽禹,顺口提了嘴他和左航的处境,没想到换来对方有些惭愧的样子:“他可能因为我吃醋了吧,毕竟他喜欢了你那么久。”



邓佳鑫夹菜的动作顿住了,怔愣的问他:“他喜欢我?”张极一听还来劲了,开始讲起他心酸的暗恋史:“当然了,初一时他就喜欢你了,还传到了我们学校呢。”



“没想到都高中了他还喜欢你啊。”张极滔滔不绝的讲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邓佳鑫收拾碗筷的动作。“张极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邓佳鑫快步走出食堂,希望能在教室找到左航。



03.

他气喘吁吁的跑进教室,瞧见左航没走,大喊:“左航!”左航闻声回头,下意识扶住他的肩膀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
“左航,你…喜欢我?”邓佳鑫平复好呼吸,仍有些不确定的问。“…是又怎么样?你不是都有张极了吗。”左航每每看见和张极嬉皮笑脸的邓佳鑫,总是会气的牙痒痒。



“张极要追张泽禹,和我商量对策而已。”邓佳鑫看着他别扭的小表情,不自觉的笑了笑。



“左航,我不喜欢张极。”左航心口的大石终于落下,眼睛亮亮的看着他:“真的?”邓佳鑫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“我说左航。”邓佳鑫淡淡的说:“给你一个暗恋成真的机会,你要不要?”



下一秒,邓佳鑫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力度之大,像是要把他揉进血肉里。“要。”



04.

时隔多日,左航翻回之前发的帖子。



他赫然看到了2L的帖子,敲敲打打几个字回复他:[十年竹马,在一起了。]



青梅竹马永远抵得过天降。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437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